当前位置:

江永拧紧移民资金“安全阀” 打造阳光移民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何罗生 周国辉 编辑:王津 2017-08-18 11:5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8月18日讯(通讯员 何罗生 周国辉)8月17日,湖南省江永县政府网“惠民资金公开专栏”公示,2017年1-7月江永县落实到位移民项目资金329.89万元,其中,移民直补资金100.89万元,大中型水库库区和移民安置区规划项目161万元,移民困难扶助金项目38万元,小水库移民扶助金项目30万元。为用好用活移民项目资金,确保移民工程项目建设健康良性进行,江永县从切实维护移民利益出发,多措举并,拧紧移民资金“安全阀”,着力打造移民满意项目、阳光工程。

  坚持两个公示。凡涉及到移民重大利益问题,尤其是在移民后扶政策、年度实施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方面,实行“线上线下”双公开公示:在江永县政府官网的“惠民资金公示专栏”进行线上公示,在各乡镇、行政村设立公示栏,进行线下公示,确保移民项目资金使用阳光透明。

  突出两个重点。移民直补资金管理实行补偿对象、补偿标准、补偿内容、补偿金额和办事程序“五公开”,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提高移民资金监管的透明度。移民工程项目资金管理严格实行“三个不准”:不准将移民资金用于与移民安置补偿无关的非移民项目,不准随意调整移民项目,不准挪用移民资金作为行政开支。在项目资金拨付和使用上,坚持会审制度和领导“一支笔”审签制度,确保工程项目阳光、廉洁、安全。

  严把两个环节。审签拨付环节依据资金计划到位情况和工程进展情况,严格按移民资金拨付管理原则和拨付程序拨付资金,确保全县移民资金的合理调度和规范使用。资金核算环节实行专人管理、专账核算、专户储存、封闭运行,并分设移民项目资金专户和实施管理费专户,严格将项目资金和管理费分开,有效避免了工作经费挤占项目资金的情况。

  健全两个机制。出台《江永县移民资金管理办法》《江永县库区移民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规范移民资金的审签和拨付程序,明确县乡两级移民资金管理机构的职责和任务。成立以县纪检关牵头,移民、审计、财政、发改等单位为成员的移民资金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对移民项目资金的管理和拨付工作进行全过程跟踪监督,确保移民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