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饭店老板收购“塘霸”被刑拘

来源:红网 作者:邓健 谢珺晗 编辑:王津 2017-08-18 12: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查获的国家二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虎纹蛙。

  红网新邵分站8月18日讯(通讯员 邓健 谢珺晗)8月15日,新邵县森林公安局与森林动植物保护站联合对寸石、坪上等片区进行禁止售卖野生动物的巡查、宣传。

  在宣传过程中,民警发现在坪上镇社坪村207国道旁的农夫山庄的厨房有3个蛇皮编织袋,编织袋里装着许多被当地人称为“塘霸”的活体蛙类,疑似国家二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虎纹蛙。

  为查清该山庄是否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新邵县森林公安局寸石派出所的民警遂将疑似虎纹蛙的活体蛙类进行扣押,并将该山庄经营者钟某传唤调查。

  经湖南省野生动植物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扣押的疑似虎纹蛙活体蛙类数量为87只,均为国家二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虎纹蛙。犯罪嫌疑人钟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进一步侦办当中。

  森林公安提示:虎纹蛙,人们常称“塘霸”“泥蛙”“水鸡”“田鸡”,为国家二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此蛙现已被禁止出售、收购、食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