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18 14:2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珠晖分站8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唐兰荣)8月17日,衡阳市珠晖区召开全区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培训会,与会人员学习了《衡阳市行政执法公示办法》《衡阳市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等规章制度。

  行政执法是法治政府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开展三项制度改革,是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的重要保障。

  珠晖区此次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的主体包括政府所辖的行政执法部门,也包括法律法规授权承担执法职责的事业单位,还包括乡镇街道政府。推行三项制度的执法类别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征收、行政收费、行政检查等6类行政执法行为。珠晖区将围绕“重点单位”“重要成果”“重要节点”3个方面下功夫,同时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制定出台本部门《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实施办法》《行政执法服务指南》等规章制度,明确事前、事中、事后公示的范围、内容、载体、程序、时限要求、监督方式和保障措施,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督”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开有关行政执法信息。

  今年1月,衡阳市被国务院正式确定为全国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的32家试点单位之一,也是全省唯一一个试点城市。作为珠晖区的3个重点试点单位——该区城管执法局、安监局、卫计局,将于今年12月份迎接国务院对试点工作的验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