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投资1000万元助力邵阳县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罗雯艳 杨建华 编辑:刘惟烜 2017-08-18 14:32: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前排前三)一行正在视察援建项目。

浏阳市对口帮扶邵阳县座谈会现场。

  红网邵阳县8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罗雯艳 杨建华)8月16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与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一行在邵阳市委、市政府和邵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陪同下,来到邵阳县白仓镇塘代村和九公桥镇检查指导由浏阳市对口援建的异地搬迁、危房改造和中心敬老院等建设项目,并就如何搞好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进行座谈。这是浏阳市对口帮扶邵阳县脱贫攻坚的生动一幕。

  笔者从邵阳县扶贫办、县住建局和县民政局等部门获悉,自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浏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邵阳县的帮扶,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及企业深入邵阳县调研指导,千方百计投入资金,助力邵阳县脱贫攻坚。据统计,自开展对口帮扶活动以来,浏阳市党政领导已6次组团深入邵阳县调研指导,研究制订对口帮扶实施方案,深入各乡镇村考察援建项目,现场办公解决具体问题。目前,浏阳市已将邵阳县九公桥镇敬老院、济公岩旅游、白仓镇塘代村异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岐山公路和15个贫困村卫生室等项目建设,纳入对口帮扶实施计划,援建项目签约投资达1000万元。截至目前,绝大多数援建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有的已全面竣工。

  为帮助邵阳县贫困人口就业,拓展增收渠道,浏阳市与邵阳县双方经过认真商议,签订了劳务合作框架协议。去年冬天以来,浏阳市已组织100余家浏阳市企业在邵阳县举办了两场大型就业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现场签约3400多人。目前,邵阳县1670人已实现对口帮扶就业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