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三位一体”推动干事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华 黄咏彩 编辑:康晓乔 2017-08-18 15:4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8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华 黄咏彩)今年以来,湖南宜章县采用国家公职人员绩效考核制度对全县公职人员进行考核,取得了良好成效。

  宜章县于2016年在全市首创国家公职人员绩效考核,将对干部的绩效考核工作触角从科级领导干部延伸至全县所有在职在岗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及一般干部职工(以下简称公职人员),告别了过去对公职人员绩效考核由单位领导班子年终集体研究定等的“一锤子买卖”现象。宜章县国家公职人员绩效考核按照“全县统筹、全员考核、单位为主、分级定奖”的总体原则,采取每月工作纪实、每半年工作小结、领导考核评鉴、民主评议等方式进行。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和年终绩效奖金发放的重要依据。

  由此县形成了一套“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国家公职人员绩效考核+干部选拔任用三比一看”的“三位一体”综合考核评价体系,有力地推动了全县干事创业的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今年以来,宜章县认真总结国家公职人员绩效考核经验,完善考核方案,创新考核措施,精心组织实施,上半年公职人员绩效考核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日前,全县开展国家公职人员绩效考核的104个单位均已完成今年上半年的考核工作,参与考核的共有5176名公职人员,其中被评为优秀等次1518人、良好等次3158人、一般等次478人、较差等次22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