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8月20日前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组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编辑:于佳丽 2017-08-18 15:1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8月18日讯(通讯员朱忠达)8月16日,湖南省汝城县举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培训会。这标志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正式走进汝城县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为“健康汝城”注入新的活力。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家庭为核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方式促使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由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临床医生、公卫医生、护士和村医组成)与签约家庭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契约式服务关系,为居民提供主动、连续、综合的健康服务。

  签约后,居民可享受由家庭医生及团队提供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健康管理服务主要是针对居民健康状况和需求,制定个性化签约服务包,服务包内容包括无偿服务包、有偿服务基础包、有偿服务个性化包。

  汝城县将在8月20日前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组建,完成依据人群分类设计或依据服务特色设计的个性化服务包。今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将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老年人、儿童、孕产妇、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60%以上,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重度残疾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困难群体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100%的年度目标。

  为确保工作落实了,汝城县出台了方案,预算了经费,并成立了由纪检监察人员参与的监督组加强对签约服务行为的监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