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首个PPP模式城区安全饮水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龚文君 编辑:康晓乔 2017-08-18 15:49:25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工仪式现场。

项目鸟瞰效果图。

  红网常德站8月18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龚文君)8月18日上午,湖南常德市临澧县城区安全饮水PPP项目开工建设,这是临澧县首个PPP模式合作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约17.2亿元,通过重点实施“城乡安全供水、防洪治涝、城乡污水处理、生态功能修复、滨河景观改造、智慧管理”等六项重点工程,全力构建 “水资源配置、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水景观提升、水管理创新”六大体系,增强居民幸福指数,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新建及配套管网,生态湿地、公园、道水河风光带及特色小镇建设,治污工程、水生态、水环境及河道水利工程等。

  临澧县城区安全饮水工程PPP项目属省财政厅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国家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引进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社会资本合作主体参与城区安全饮水项目的投资建设,项目合作期总体为30年,其中建设期总体安排4年,水厂等重要子项建设期2年。

  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临澧县城居民及澧南部分地区群众饮水不安全的问题,彻底解决县城居民运动休闲无载体的问题,彻底告别县城区无公园的历史。对拓宽临澧县城发展空间,全面提升县城品质,实现道水河南北协调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