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人大“双联”工作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常椿 编辑:王津 2017-08-18 15: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8月18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 常椿)8月18日,笔者从湖南省凤凰县人大常委办公室了解到,近年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把精准扶贫与“双联”深度融合,加强常委会组成人员与代表、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

  2014年以来,先后协调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实现17个乡(镇)“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全覆盖,300个村(组、社区)建立“代表联系群众之家”。在意见建议办理中,各级人大代表通过走访,实地调查,累计提出与精准扶贫相关议案3件,建议、意见500余件,办结400余件,办结率90%。24个代表小组开展代表活动60余次,开展对新农村建设的调研和视察,形成调查报告40余篇,提出建议意见200余条。部分代表依托自身和行业优势,帮助建设村卫生室20所,改扩建学校8所。

  为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在产业发展中发挥作用,县人大代表中有15人兴办20家企业,扶持发展药材 产业1000余亩、经济作物2000亩、养殖畜禽11000头(只),就地解决800余户2300余名贫困人口的就业。同时,在扶贫帮困中献真情,1000余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结对帮扶2971户贫困户,个人捐款200余万元,协调社会资金1500万元,帮扶贫困人口45628人,促进凤凰县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