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云峰:积极谋划区域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18 15:53:3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雨湖分站8月18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 8月17日下午,湘潭市雨湖区长提名人选白云峰来到区农林局,调研全区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在当前新的发展时期下,围绕农业可大有作为,要积极对接国、省有关政策,结合雨湖区实际情况,谋划好区域农业农村工作。副区长周亮亮一同调研。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农林局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现代农业产业、生产和经营体系提升,聚焦精准扶贫、改革攻坚、美丽乡村和现代农业示范行动,粮食生产突出“两稳两提”,完成早稻播种面积12.28万亩,蔬菜生产面积4.2万亩,人工造林1800亩,森林抚育800亩,在全区选取了20家农产品规模生产主体作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试点单位。投资3800万元推进25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将于年底全部完成;实施重金属污染耕地治理式休耕试点,实行全年休耕8781.86亩,在姜畲、鹤岭等地5个村重金属污染耕地,实行整村推进;实现劳动力转移6.89万人,劳务经济收入10.9亿元。完成对所有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情况复核,均已达“三不愁两保障”;土地确权登记工作涉及全区60个行政村,完成比例达92.67%;鹤岭、姜畲两个片区共计拆违400处19589平方米,清理垃圾3730吨;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已有专业合作社23家,蔬菜规模种植面积3500亩,年总产量2万吨,总产值达8000余万元。

  座谈会上,区农林局就农业农村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困难和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为雨湖农业发展献计献策。

  听取完情况介绍与大家的发言后,白云峰指出,区农林局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钻研政策、付诸行动,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通过带领广大农民致富,提升了农民生活质量;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美化了农村环境;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事业进一步得到发展,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当前新的发展时期下,围绕农业可大有作为。”白云峰强调,要在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个方面,进一步深入探索,再接再厉,谋大局、谋大事,共同推进区域农业事业发展。要积极对接国、省有关政策,结合雨湖实际,谋划好区域农业农村工作,掌握精准信息,树立谋发展的工作理念,主动谋事、创事,动员干部职工担负起责任,一手抓管理、一手抓发展,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的扶持。要凝心聚力干好事,抓住重点,扎扎实实苦干、实干,掌握好民情民意,积极争资跑项,完成好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