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七江镇200多亩小吊瓜结岀“致富果”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于佳丽 2017-08-18 16:16:47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吊瓜结岀“致富果”。

小吊瓜结岀“致富果”。

小吊瓜结岀“致富果”。

  红网隆回8月18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8月17日,湖南省隆回县七江镇吊瓜基地棚架下方志武正在察看吊瓜的成熟情况。进入8月以来,该镇200多亩即将成熟的“吊瓜”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和采风。放眼望去200多亩吊瓜基地一片翠绿,支架下的累累果实像一个个绿色小皮球悬吊在空中,格外耀眼好看。游客争相在吊瓜下摆岀各式酷姿自拍,摄影爱好者们纷纷按动快门,摄下这金秋瓜果飘香的美景。

  吊瓜,又叫栝楼、药瓜,籽可直接食用,皮、根均可入药,具有清肺、化痰、止咳、润肠、通便等功效。可以说全身都是“宝”。籽经炒制加工后,味道清香独特,是消费者喜爱的休闲食品,颇受市场青睐。

  据七江镇吊瓜基地负责人陈今良介绍,今年试种的吊瓜,全部是订单种植。吊瓜为多年生藤本植物,栽植一次可连续收获5年。第一年一亩地从购苗、搭架以及日常的农药化肥等只需投入900多元,之后只需花点人工、肥料钱。第一年可产瓜子150公斤左右,第二年进入盛果期亩产可达250公斤左右,目前每市斤收购价在40元左右,按平均亩产200公斤计算,每亩地可收入8000元左右,是值得大力推广种植的致富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