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40名贫困学子每人获3000元助学金

来源:红网 作者:翁正娇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18 16: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分站8月18日讯(分站记者 翁正娇)8月18日上午,湖南省汨罗市总工会2017年“金秋助学”捐赠仪式在市委7楼召开。仪式上,来自全市的40名即将步入大学的贫困学子,每人获得市总工会捐赠的3000元的助学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易红出席,市总工会相关人员、部门基层工会主席、受助对象及其家长参加。

捐赠仪式现场。

  此次受资助的40名对象由基层工会推选,市总工会走访调查之后确定选出。全部为今年的高考毕业生,高考成绩二本线以上,且家庭条件比较困难。来自屈子祠镇金山村的贺萱就是其中之一,在她1岁半那年,父亲从屋顶上摔下来,成为国家二级肢体残疾。随后,母亲离家出走,父女俩一直相依为命。今年7月,父亲永远地离开了她,甚至没能等到她的录取通知书……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此次的帮扶,还将她的信息上报岳阳,希望争取更多的资金帮助。

  “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此次的金秋助学是市总工会每年的四大活动之一。近年来,总工会共筹措资金130余万元,资助460名贫困学子步入高校殿堂。今年,全市各级总工会筹措资金50余万元,帮助200多名寒门学子走进校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