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助学行动资助300余名贫困生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万昉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18 17: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助学行动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红网株洲站8月18日讯(记者 曹缇 通讯员 万昉)今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助学行动在市扶贫办举行,全市335名考上本科高校的贫困生每人将获得5000元的社会资助。

  此次“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助学行动主要针对贫困大学新生进行。只要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大学新生,通过村级管理员将学费需求上传到“中国社会扶贫网”,即可申请到社会资助学费5000元。经过核对后符合条件的大学新生,要在8月25日前,向当地扶贫办报送与本人姓名一致的银行卡账号,之后将统一收到转账。“每名受助的贫困大学新生在确认收到5000元后,按要求进行短信回复即可。”

  在“一张网,一支基金,一个联盟”社会扶贫格局下,株洲市社会扶贫联盟致力脱贫攻坚大业,组织动员广大会员,积极筹款筹物,着力解决贫困户“住房、医疗、教育”三大保障问题。今天,社会扶贫联盟顺应贫困家庭的呼声资助贫困大学新生,仅仅只是助力教育扶贫的一个起点,下一步,将进一步发起“教育助学”众筹,募集1000万社会资金,在治贫治愚、扶贫扶智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株洲市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万人,2017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贫困生有335名。为帮助贫困生解决高昂的学费,株洲市社会扶贫联盟广泛发动联盟会员,为全市所有考上本科高校的335名贫困生共筹集了167.5万元学费。“所有资助名单下周一公布,资金将在9月份到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