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87个县市区建立“知心屋” 受益留守儿童15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璐璐 彭双林 编辑:陈雪骅 2017-08-18 18: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8日上午,湖南省农村留守儿童第三批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项目培训开班。

培训班合影留念。

第一批知心屋项目学校怀化通道陇城中心小学知心屋团辅活动。资料图片。

  红网时刻长沙8月18日讯(通讯员 杨璐璐 记者 彭双林)今天上午,湖南省农村留守儿童第三批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以下简称“知心屋”)项目培训在长沙拉开帷幕。本次培训由湖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妇儿基金办”)联合举办,来自全省32个项目县市区的妇联主席、校长参加。

  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在出席开班仪式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助力项目的实施;同时要明确职责,分工合作,要以公益之心推动项目的开展,做好各项工作,促进问题的解决。卢妹香呼吁大家共同努力,不断推动“知心屋”项目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让更多农村留守儿童拥有幸福感。

  为促进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湖南省妇联、省妇儿基金会办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战略决策,2014年启动了“知心屋”项目,在全省建立100个“知心屋”,通过阵地建设,聘请社会心理工作者、培养当地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的专业团队,深度调研等一系列举措,逐步形成湖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服务体系,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出台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相关政策,促进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当前已实现全省87个县市区全覆盖,受益儿童15万人。

  本次培训班自8月18日至8月25日连续承办两期,培训对象分别为第三批“知心屋”项目点县妇联主席、校长、心理教师、社会心理工作者,共计128人。旨在让各位学员了解“知心屋”项目的意义和基本情况,进一步熟悉农村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和问题,有效掌握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组织管理等基本知识。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搭起桥梁、结成纽带,共同推进湖南省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事业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