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乡一村民私购良田欲搞开发 国土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北京时间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8-18 23: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湘乡市育塅乡有村民在网上投诉称,横行湘乡市育塅乡的村民吴再新,避开国土部门的招拍挂手续,直接从育塅村锅子山组以每亩7万的价格购买十多亩良田欲搞开发。在投诉材料上还附了一张良田摧毁的图片,其摧毁的面积足有十亩,新鲜的黄土与周边绿油油的稻田形成鲜明的对比。

渣土与周边的稻田形成鲜明的对比。

  知情村民告诉记者,吴再新在与村民签订好购买良田的协议后,就开始让当地施工队倾倒渣土从中获利。几年来,这十多亩良田不仅被直接抛荒,还被渣土全部填满。

  此前,吴再新任湘乡市育塅乡原田坪村支部书记,因吴存在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违反工作纪律、违反财经法规等违纪行为,被当地纪委开除党籍。对此,有人认为纪委有“以处分代替刑事处罚”的嫌疑。当地村民希望媒体介入调查,将吴再新的所做所为曝光天下,让其得到法律的严惩,以还法律法规的尊严!

  对于网上的投诉,湘乡市国土资源局迅速做出回应,在得知网上举报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经初步调查,该宗土地位于湘乡市育塅乡育塅村锅子山组,面积约10亩,地类为耕地,目前小部分土地堆放建筑垃圾破坏农用地的违法事实客观存在。

  但违法买卖良田的事实暂不能确定,需进一步深入调查。介于该案件案情复杂,为彻底查清该案实际情况,国土资源局已成立专案组,并由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具体承办。并承诺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迅速依法依程序处理到位。

  对于国土何时能出调查结果,记者将继续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