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就长沙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何冰 2017-08-19 06:59:31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8月16、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社区、园区、企业和楼宇,就全市基层党建特别是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赴市委组织部机关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弥补薄弱环节,强化机制创新,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夏建平、张宏益参加调研。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好基层党建至关重要。随着近年来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大量流动人口涌入,新的经济和社会组织大量涌现,很多单位人变为社会人,也催生了商务楼宇、商圈市场、各类园区等新的组织形式。胡衡华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如何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一直高度重视,这也是他此次专题调研的重点。

  以楼宇为单位,建立楼宇联合党支部,王府井楼宇党群服务站里的党员们纷纷成为“政务服务代办员”“志愿服务组织员”;白鹤咀社区高鑫麓城小区探索出“支部建在小区里”的党建新模式,通过“咸嘉里手”微信平台,让小区党员亮身份、显身手;雨花区融城苑社区以“融”文化为抓手,打造“党员360”等基层党组织服务品牌,实现了社区零上访、零事故、零发案;湖南首个工业设计产业园——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引入设计企业66家,通过把“优秀的设计师发展为党员,把党员培育成优秀设计师”,实现了党建与园区发展的“双赢”。

  “要通过有效覆盖,使每个党员都纳入党的组织、每个党组织都发挥作用,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上高高飘扬。”每到一处,胡衡华勉励党员们,始终注重做好“结合”文章,不断根据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变化,结合实践探索各具特色的城市基层党建新路子。

  “应该在更多的企业建立员工晋升的‘红色通道’,促进技术骨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湖南晓光汽车模具公司的党总支书记杜俊鸿提出建议。

  “当初想利用小区楼栋架空层做党建园地,遇到重重阻力。后来党建园地引入了义务美发、免费诊疗、绿色网吧,现在居民纷纷主动来、共同建,当初的疑虑一扫而光。”岳麓区恒华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帅认为,基层党建必须与居民所想所盼紧密结合。

  ……

  在雨花经开区的会议室里,胡衡华请来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

  在逐一对大家发言作出点评和回应后,胡衡华语重心长地与大家交心,他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大家在基层取得的成绩,正是因为用心倾听了群众的意见、积极回应了街坊的诉求,基层党组织占领了阵地、争取了群众、赢得了人心,我们的各项工作才有了蓬勃的生命力。我们各级党组织都要清醒地看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好基层党建义不容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好基层党建是现实要求;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抓好基层党建是必然选择,必须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胡衡华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功能,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上,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地凝聚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正能量。

  胡衡华强调,要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推进党组织全覆盖,选好用好管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健全党建联动机制和体系。要在商圈、楼宇、园区、城乡结合部、农民工聚居地等区域实现党建全覆盖,选准、用好、管住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评议,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以党建工作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胡衡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基层党建的领导,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把合力强起来,把考核实起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中,胡衡华向全市组工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他勉励大家,一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始终坚持强基固本抓党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强支撑,进一步管好干部、管好人才。四要始终坚持从严治部树形象,进一步推动组工队伍自身过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