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宣誓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李响炮 梁成文 编辑:王津 2017-08-19 08:42:46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宣誓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首批员额法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高鑫深情寄语员额法官。

湖南红网、时刻新闻对活动同步进行直播。

  红网娄底站8月19日讯(记者 谭卫丰 李响炮 通讯员 梁成文)“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今天下午,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批员额法官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一荣的带领下,首批员额法官面向国旗、身着法袍、高举右拳,许下神圣的誓言。

  宣誓仪式上,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高鑫深情寄语员额法官,务必信仰法治,务必履职尽责,务必争先创优,务必守住底线,务必接受监督。他强调,宪法宣誓制度的确立和实施,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国家工作人员包括审判人员责任感、使命感的有效抓手;首批员额法官从接受任命、庄严宣誓的这一刻起,职业生涯将掀起新的一页,开启新的征程;身披法袍,手握法槌,意味着你与法治的春天有了一个约定。

  娄底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沈裕辉、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李光中、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曾志君、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建湘参加宣誓仪式,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夏自卫主持宣誓仪式,娄底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仪式,特邀人大代表和省市多家媒体记者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活动现场,湖南红网、时刻新闻以及娄底交通频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宣誓仪式后,省、市各家媒体还就娄底中院司法改革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现场采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