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交上半年推进河长制成绩单 部署下阶段河长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津 2017-08-19 10:17:5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8月19日讯(记者 廖秋萍)8月18日,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召开2017年市级总河长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市河长制工作,审议《张家界市河长制五项制度》《河长制管理信息平台建设方案》,部署下阶段河长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长王志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级副河长罗智斌以及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县政府县长及河长办主任参加等参加会议。

  自今年2月27日,张家界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全面动员及时部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2017年,全市218条长度5公里以上河流、264座上型水库全部实行河长制,并且成立张家界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由总河长、副总河长、河长及委员组成。截至8月16日,全市已有51个乡镇(街道)明确了乡镇河长。

  下一步,张家界将围绕全市河长制工作要点,紧盯目标考核,立足工作实际,加强宣传引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系统治理,把准问题症结,做到“一河一策”,扎实推进全市河长制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张家界市河长制五项制度》《河长制管理信息平台建设方案》。张家界市河长制五项制度包括市级河长会议制度、河长制信息共享制度、河长制工作督察制度、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以及河湖日常监管巡查制度,听取了市河长办及各区县关于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上,王志刚对于前段时间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但他同时也指出,在推进河长制工作开展过程中仍存在任务不够精准、机制不够健全以及措施不够有力等问题,需要建台账、明计划,对照整改。

  王志刚强调,推行河长制,不仅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环境保护的务实之举,同时也是张家界市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立足本地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重点做好一河一河长、一河一档案、一河一策略、一河一亮点等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河长制工作;要学会“弹钢琴”,将推进河长制工作与脱贫攻坚、环保督察、安全生产、新型城镇化等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统筹协调推进;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民参与,进一步保障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