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交流演出昨晚在长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马丽红 2017-08-19 09:09:54
时刻新闻
—分享—

  展示文化魅力 深化两地情谊

  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交流演出昨晚在长举行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晚,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交流演出在长举行。长沙市领导徐宏源、程水泉、曹立军、付胜华、王忠斌、谭小平、张宏益、彭继球、邓自力、李平,山南市领导丁哲峰、廖良辉、贡觉多吉、尼玛扎西出席活动。

  交流演出中,来自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的藏族艺术家和长沙本土艺术家奉献了藏戏《祝福吉祥》、独唱《坐上火车去拉萨》和民乐演奏《浏阳河》等精彩节目,用多种艺术形式展现藏源文化和湖湘文化魅力。23年来,长沙派出8批51名援藏干部和84名专业技术人员支援山南市贡嘎县建设,累计投入援藏资金2.5亿多元,帮助贡嘎建成93个重要基础设施和社会公益项目,铸就了深厚的汉藏兄弟情谊,推动了贡嘎跨越式发展。

  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在致辞中说,对口支援贡嘎县是中央、省委交给长沙的一项光荣任务,长沙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推进援藏工作向纵深发展,圆满完成对口援藏各项任务。希望长沙市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牢记光荣使命,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与贡嘎县广大干部和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为促进贡嘎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南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丁哲峰说,在湖南省和长沙市多年倾情援助支持下,山南市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对口援助的贡嘎县在各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本次文化交流充分展现了藏源文化魅力以及对口援藏的丰硕成果。山南人民将永远铭记无私援助、倍加珍惜发展成就、努力创造山南更美好明天,愿两地人民友谊地久天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