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委到双牌调研农村信访举报集中办理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周幻 编辑:王津 2017-08-19 10: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纪委来双调研农村信访举报集中办理等工作

王前良一行在麻江镇查看惠民资金政策公示情况。

省纪委来双调研农村信访举报集中办理等工作

王前良一行在泷泊镇调研了解农村信访举报集中办理等情况。

  红网双牌分站8月19日讯(通讯员 黄慧萍 周幻)8月16日至17日,湖南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王前良率省纪委调研组到双牌县就农村信访举报集中办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乡镇纪委履职情况进行调研。永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蒋俊林,双牌县领导苏小康、张跃斌等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王前良一行先后查看了解了麻江镇惠民资金政策公示栏、相关资料台账和乡镇纪委标准化建设,廖家村惠民资金、项目资金、村级财务公示、灾后重建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泷泊镇纪委班子配备、廉洁文化宣传、办公办案设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和管理等情况,并就近到乌鸦山村九组贫困户蒋良智和二组贫困户蒋忠义家,查看了扶贫工作手册和粮食直补“一卡通”,询问了各项惠农惠民资金是否领取到位,目前生产生活存在些什么困难,鼓励贫困户大力发展生产,致富奔小康。

  在乡镇纪委书记座谈会上,双牌县纪委组织部、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和泷泊镇等4个乡镇的纪委书记向省纪委调研组汇报了乡镇纪委履职、农村信访办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王前良充分肯定了双牌乡镇纪委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双牌县委高度重视乡镇纪委工作,纪委工作扎实有效。王前良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认识,要服务、服从于大局;要找准定位,理清头绪,抓住重点,深化监督;要争取支持,形成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好各职能部门和村级监督委员会的作用;要守好信访“第一道防线”,扑下身子,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要在扶贫执纪监督上下大功夫,认真思索监督方式,既不能包办,也不能缺位;要无私无畏、敢于担当,敢于亮剑、敢于监督;要加强基础工作,思路更清、措施更实、台账更清;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尤其是强化监督执纪能力,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