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等1小时赚10块” 的哥嫌近拒载乘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马丽红 2017-08-19 10:09: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高铁站短途客打不上的,投诉后的哥道歉 运管处:今后或实行分方向候客

8月18日,长沙高铁南站出租车候车处,打车乘客在上车。丁鹏志摄

  在高铁站搭乘的士,却因路途短遭遇拒载……8月15日晚,长沙的李女士从高铁南站打车回星沙新星小区,就遭遇拒载。

  机场、高铁站打车遭拒可以说是各大城市的通病,不少城市也纷纷出招破局。长沙市运管处称,今后将会考虑在长沙各大型枢纽站区分候车道,实现分方向候客。在此提醒市民,遇到的士拒载,可拨打电话0731-84303488进行投诉。

  ■记者 丁鹏志实习生 谭蓓 覃久凌

  【事件】

  高铁站打车,短途被拒载

  8月15日晚上8点,刚下高铁的李女士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拉着3岁的小孩在长沙南站出租车候车处打车回家。

  “当时我带着小孩按指挥员的指示往后走到了该我们坐的车。”李女士回忆,“我让司机打开后备箱,司机问我去哪,我回答去新星小区。他听到后就不做声。当时由于前面两辆车还没有走,我以为他在等前面的车走,于是就在车旁等待。”

  “在车旁等待过程中我又喊了司机一次让他打开后备箱,但他一直望着前方没有回应。”感到气愤的李女士问司机“为什么拒载”,但司机却一直未搭理她。随后,现场指挥员也来到车旁与李女士一同劝司机打开后备箱,在僵持一分钟后,司机才将后备箱打开。

  “上车之后,司机还态度恶劣地表示‘我关车窗不理你就是不想搭的意思啦’,并称现在的士都是用这样的‘套路’拒载短途的。”李女士说。

  李女士表示,“当时我拖着箱子、牵着小孩从前面走了三辆车到他面前,结果他就问了一句‘去哪’就不搭理了,这也太让人气愤了。”李女士最后拨打了该车上的投诉电话进行了投诉。

  随后,记者就此事向长沙市出租车管理科进行了反映。

  “他们打来电话道歉了,谢谢你们。”8月18日上午,记者接到李女士电话。她表示,出租车公司刚给她去电,司机已经向她道歉。

  【现场】

  的士以“不知道路”拒载

  8月18日上午11点,三湘都市报记者来到长沙南站出租车上车处。

  记者看到,在该候车处,乘客正有秩序地排在一条队上,出租车分成三列缓慢向前行驶。现场执法人员每次都会对数名排队的乘客进行“放行”,乘客就按照顺序依次上车。

  这时,一名拖着箱子的男性乘客停在一辆出租车边上,执法人员上前了解情况后,将司机带到了附近的控制室。在控制室内,记者看见还有两名出租车司机正坐在这里接受教育。被带进来的司机姓马。

  “乘客要到农大去,但马师傅却说不知道地方,拒绝了。这明显是假话。”该站执法队邓队长表示,“许多司机不愿意接短途,就用不认识路的借口拒绝载客。”

  “我们一直在强调,乘客上车直接打表,不要问哪个地方去不去,上车后直接把地点告诉司机就行。”邓队长说。

  【调查】出租车大多不愿拉短途客

  随后,记者走访了正在排队的几名的士司机。据了解,从高铁站候客,出租车司机进站排队最长会等待近一个小时,短的也要等十几分钟,所以大多司机都不愿意拉短途客。

  “排队排了几十分钟,当然想拉个远途客了,要不等这么久,时间成本划不来啊。”万众出租车公司的吴师傅告诉记者。

  延伸

  长沙高铁站难实现“上海模式”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长短途乘客,国内已经有城市出招破局,比如上海就在浦东机场实行了“短途票”制度。所谓短途票,即如果出租车司机拉到短途客,能在一小时内返回机场重新接客,那么工作人员会给司机发放一张“票据”。当出租车司机回来后出示“短途票”就可以免去再次排队等候的时间,直接拉载乘客。

  但记者了解到,长沙的高铁南站因受到场地的大小限制,对长途短途的区分目前仍难以实现。

  “我们以后会在站点规划当中着重考虑,在前期站点建设时可以按乘车方向设置候客车道,实现分方向候客。”长沙市运管处出租车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我们也将在现有场地允许的情况下,考虑在长沙大型枢纽站区分候车道,这样方便乘客的疏散,同时给驾驶员一个更合理的选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