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建新赴白沙洲工业园调研:倾全市之力狠抓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王津 2017-08-19 10: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8月19日讯(记者 王敏)8月18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率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白沙洲工业园,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倾尽全力,狠抓实体经济发展,围绕重点产业项目,通力合作,齐心协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外部环境,把衡阳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第二大城市。

  郑建新一行先后来到综保区深圳市融创产业链、湖南越能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富泰宏亚马逊中国制造中心、鸿富锦南方模具基地、衡阳合力工业车辆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每到一处,他都认真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企业所遇到困难,并对企业所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在湖南越能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建设工地,他要求消防部门主动作为,帮助企业快速办理相关手续;在富泰宏亚马逊中国制造中心项目基地,他希望引进先进建筑技术,加快项目建设;在衡阳合力工业车辆有限公司,他叮嘱企业引进相关配套企业,完善企业产业链。

  目前,白沙洲工业园在建工业项目13个,签约项目4个,在谈项目8个,总投资230.43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产值450亿元,年利税30.8亿元,增加就业岗位2万余个。园区正按照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示范园区,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业经济植优补短要求,全力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

  郑建新表示,白沙洲工业园最大的优势就是有一批规模大、技术先进、产业带动能力强的制造业龙头企业,如富士康、南岳电控、南岳生物制药、合力工业车辆等。白沙洲工业园要充分利用龙头企业的渠道拓展能力和产业整合能力,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的集聚发展,形成产业集群;要从主导产业上着力,以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发展支撑园区发展;要做实工业原地“倍增计划”,在全力引进一批好项目的同时,也要着力引导已入园企业扩大投资、扩能扩产。

  郑建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亲近企业,着力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对企业感情上亲近、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激发企业家的创业激情。要敢于、善于为企业服务,大力支持有产品、有市场、有管理、有基础的企业发展,深入实施领导联系企业的“一企一策”帮扶制度,在政策导向、要素保障、资金扶持等方面提升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衡阳市领导刘正兴、彭玉明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