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诞生国内最大平面糖画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李柳杨 编辑:王津 2017-08-19 10:13:26
时刻新闻
—分享—

龙泽宏正在绘制糖画。

  红网株洲站8月19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李柳杨)“哇,好精致的一条龙啊。”今日,一幅长达8.18米的巨型糖画在湖南省株洲市方特欢乐世界绘制完成,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该画由非遗传承人糖画大师龙泽宏耗时两日绘制而成,画面由一龙一凤共舞火球组成,取名“龙凤呈祥”。 这幅糖画创造了国内最大平面糖画记录。

  糖画是一种传统民间手工艺,以糖为材料来进行造型,所用工具仅一勺一铲。糖料一般是红、白糖加上少许饴糖放在炉子上用温火熬制,熬到可以牵丝时即可用来浇铸造型了。

  在绘制造型时,由艺人用小汤勺舀起溶化了的糖汁,在石板上飞快地来回浇铸,并画出造型,民间艺人的手上功夫便是造型的关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