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残联开展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

来源:红网 作者:张妍娜 编辑:王津 2017-08-19 10:1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8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妍娜)8月16日、18日,湘潭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湘潭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分别与湘潭市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进行了专题讨论。

  《湘潭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工作开始于今年4月,内容以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集中于基本民生、基本公共服务和就业创业增收等领域,提出了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多项主要指标。发展规划修改完善后将于8月底呈报市政府审定,并将于今年年内正式出台。该规划的正式出台将对加快推进湘潭市残疾人小康进程发挥积极作用。

  座谈会上,湘潭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就《湘潭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依据、整体框架、主要内容做了说明,并对文件细则进行了解读。会议听取了湘潭市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对《湘潭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提高残疾人的基本生活保障、探索有利于残疾人的社保福利政策、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加强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促进残疾人文体事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讨论,与会人员纷纷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湘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文雯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今年是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要之年。在新形势下,残联群团工作面临的任务变得更重了,县市区残联、各专门协会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编制好湘潭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及落实好配套方案,确保残疾人与健全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