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卫计系统荣获全国卫计系统表彰大会三项殊荣

来源:红网 作者:周炫 编辑:王津 2017-08-19 10: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8月19日讯(通讯员 周炫)8月17日,从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上传来好消息,湘潭市卫计系统荣获三项殊荣:韶山市韶山乡卫生计生办公室获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湘潭市健康教育所所长肖青林、湘乡市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易彩飞获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

  韶山乡卫生计生办公室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卫生计生工作决策部署,积极适应新时期卫生计生事业转型发展需要,不断创新发展“行政管理、技术服务、协会参与、村级履职、网络健全”的五位一体乡村卫生计生服务管理模式,深化计生惠民政策、便民措施、优生优育和健康指导等服务,积极开展公共卫生、妇幼保健、家庭发展、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等工作,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和卫生计生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为促进韶山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创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

  肖青林自参加工作以来,注重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乐于奉献。无论在何种岗位,她都干一行爱一行,尤其在湘潭市健康教育所成立之初,资金短缺、人手紧张的情况下,更是发挥了艰苦创业的精神,只讲奉献,不求回报,开创了湘潭市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的新局面。她探索出的“五位一体”健康促进与教育综合管理模式被湖南省科技厅立项,并入围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优秀案例,多次在国家和省级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会议上推广。

  易彩飞爱党爱国,遵纪守法,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她工作勤恳,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每天坚持查房,节假日不休息,患者发生病情变化总会第一时间赶到救治。行医十八年,她坚持做到“三个绝不”,能够通过症状准确判断病情的绝不用仪器;能够在门诊治疗的绝不收住院;能够用常规药品解决问题绝不用贵重药品。她组建的“脑病科”为湖南省中医特色专科,她擅长用中医特色治疗手段治疗中风病,疗效显著,在当地群众中享有较高声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