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造的耐克鞋销往欧美 拥有13家鞋类生产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杨杰妮 编辑:向宏鑫 2017-08-19 10:24:53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造的耐克鞋销往欧美

  拥有13家鞋类生产企业,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鞋都”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永州报道

  8月17日,一台台装满耐克运动鞋的大货车,缓缓从位于湖南祁阳经济开发区的湖南凯盛鞋业有限公司驶出,开往福建港口出海,销往欧美等国家。这也是近年来永州市承接沿海城市产业转移发展的又一新产业。

  湖南凯盛鞋业有限公司永续发展部经理周红标介绍,公司是2010年6月从广东清远转移投资落户企业的外商独资加工贸易制造企业,已建成生产线80条,目前正在开发自动化生产线,陆续将开通耐克品牌运动鞋生产加工线100条,产能将达3亿美元。

  鞋类产品进出口总额1.17亿美元

  通过建设国家级湘南承接产业转移

  示范区,永州市已形成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农产品精深加工、矿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轻纺制鞋等7大产业集群,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制鞋、毛纺基地。

  “神华集团、华为集团等一批世界五百强、央企名企以及耐克等世界运动服饰品牌不约而同牵手永州。”永州市商务和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群介绍,目前永州市内拥有祁阳凯盛、蓝山湘威、宁远华荣、道县建溢等鞋类生产企业13家(包括鞋材企业),永州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鞋都”。

  外贸年均增长达50%以上

  沿海城市电子科技企业等行业企业也加速向永州转移。今年上半年刚刚落户祁阳经开区的湖南传佳音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从深圳转移过来,目前已开始试投产。

  “一天可以生产15000件手机玻璃盖板。”永州大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李艳娇介绍,公司2014年从深圳、东莞转移到永州冷水滩,主要生产销售手机、平板电脑、桌面一体机等玻璃盖板,目前主要客户有伯恩、华为、小米、富士康、海尔等,其中有三分之一出口越南、韩国。

  “十二五”期间,永州市外贸保持持续高位增长,年均增长达50%以上,增幅居全省前列;祁阳、冷水滩、蓝山三县外贸突破1亿美元;实现过亿外贸主体“零”的突破。同时,永州市捧回鞋类、新鲜果蔬、果蔬罐头专业型3个省级出口基地。今年上半年,永州市对东盟进出口额达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5%。

  搭上“五定班轮”货运时间缩短一周

  8月18日上午,在位于常德的达门船舶有限公司内,一排排拖船停在江面上。这些拖船90%都出口欧洲,被誉为拖船中的“奔驰”。如今,这些船都通过“五定班轮”运到城陵矶,再转港运到上海,货运时间直接缩短一周。

  但是以前,因为常德地理位置地处内陆,进口零部件的运输一直都有些费神。“原来是先走水路从上海运到岳阳城陵矶,再从城陵矶走陆路运到常德,要十几天。”常德达门船舶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铁锋说,现在,进口货物搭上了“五定班轮”,从上海到常德只要五六天,“大概能节约一周的时间”,在成本上也节约了很多。

  马铁锋口中说的“五定班轮”即定装卸港口、定运输线路、定班轮船期、定运输时间、定全程运价。早在2011年,长沙至上海水路国际运输“五定班轮”航线在长沙霞凝港正式开通,但常德一直都没有实现真正的“五定”。随着货运量的增加,常德也将正式开通常德至岳阳的“五定班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