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过来!长沙人才新政首批16项细则出台(附详情)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洪雷 编辑:马丽红 2017-08-19 11: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长沙市人才购房及购房补贴实施办法(试行)》

  《长沙市高校毕业生落户实施办法》

  《长沙市青年人才筑梦工程实施细则(试行)》

  《长沙市国际化人才汇智工程实施细则(试行)》

  《长沙市企业博士后工作专项资助实施办法(试行)》

  长沙市委就“青年人才筑梦工程”相关政策答记者问

  红网时刻长沙8月19日讯(记者 胡芳 洪雷)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委组织部获悉,“长沙人才新政22条”首批16项配套实施细则(办法)正陆续出台。今天,本次细则围绕引进培养青年人才出台了“两细则、三办法”。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剩下的11项细则(办法)近日推出。

  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主要的政策内容是“一落户、九补贴”,即: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租房和生活补贴,博士、硕士购房补贴,博士后科研人员生活补贴,“四青”人才奖励补贴,创业培训补贴,一次性开办费补贴,经营场所租金补贴,优秀青年创业项目扶持资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

  为了进一步提高政策落地的便民性,政策制定者在流程设计上,以“只跑一趟路、只进一张门”为原则对每一项事务的受理审核流程进行再造。

  如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政策,简化了落户办理程序,取消了原有落户规定中需要的劳动合同或就业报到证、亲友意见等四项限制;缩短了办理时限,由10个工作日办结改为当场办结;设立了服务专窗,原定只能到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办理,变为可到长沙市政务中心(长沙市人才服务窗口)或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办理。

  记者看到,细则(办法)有明确的办理清单和操作程序,对政策享受人群、范围、额度都有清晰界定。各个细则(办法)中的附则部分均对弄虚作假行为作出惩处性规定。凡涉及资金支持的文件均有如下类似条款:对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核实,取消申报资格,依法追缴支持经费,并纳入诚信黑名单;造假单位及个人不得再申报长沙市政府各类财政支持;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长沙市各级人才服务窗口

  长沙市人才服务窗口

  地址: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A45-48窗口(金星北路一段20号)

  电话: 88666740、88666741

  芙蓉区人才服务窗口

  地址:芙蓉区政务服务中心19号窗口(人民东路189号)

  电话:84683504

  天心区人才服务窗口

  地址:天心区政务服务大楼2楼(湘府中路与刘家冲路交叉口西北角)

  电话:85899128

  岳麓区人才服务窗口

  地址:岳麓区政务服务中心东厅20号窗口(金星北路517号)

  电话:88999482

  开福区人才服务窗口

  地址:开福区劳动保障政务服务大厅(芙蓉北路开福区政府北栋二楼)

  电话:84399061

  雨花区人才服务窗口

  地址:雨花区政务服务大厅25号窗口(万家丽路与香樟路交汇处雨花区政府二号楼外弧一楼)

  电话:85881102

  望城区人才服务窗口

  地址:望城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楼24号窗口(望城区望府路198号)

  电话:88062122

  长沙县人才服务窗口

  地址:长沙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东路598号)

  电话:84011779转9049、9050

  浏阳市人才服务窗口

  地址:浏阳市市民之家二楼大厅46号窗口(浏阳市白沙东路8号)

  电话:83652399

  宁乡市人才服务窗口

  地址:宁乡市市民之家71-72号窗口(宁乡市花明北路)

  电话:87075127

  国家级湖南湘江新区人才服务窗口

  地址:岳麓区梅溪湖国际研发中心6栋(麓景路850号)

  电话:85571879

  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才服务窗口

  地址:长沙高新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一楼大厅1号窗口(岳麓区麓谷街道文轩路27号麓谷企业广场A4栋)

  电话:85785381

  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服务窗口

  地址:长沙经开区管委会行政楼408室(长沙县三一路2号)

  电话:84878592

  国家级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服务窗口

  地址:宁乡经开区创业大楼三楼政务大厅(宁乡金洲大道金洲大桥西)

  电话:87218077、87218086

  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服务窗口

  地址: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浏阳经开区康宁路295号)

  电话:83280399

  国家级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服务窗口

  地址: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9号窗口(望城区同心路1号)

  电话:88084956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