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灾后重建 恢复生产”大型公益劳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艳 编辑:王津 2017-08-19 11: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社区服刑人员正在进行杂草清除。

  红网永州站8月19日讯(通讯员 张艳)为进一步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激发社区服刑人员热爱生活、关爱他人、奉献爱心,使社区矫正工作真正达到监管、帮教的矫正效果和目的,8月17日上午,祁阳县司法局结合当前该县灾后重建工作,联合祁阳县检察院开展了以“灾后重建、恢复生产”为活动主题的大型公益劳动,组织120多名社区服刑人员到祁阳县社区矫正公益劳动基地“湖南省德辉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内进行菜地杂草清除。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首先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集中点训,再统一乘车到劳动基地进行公益劳动,尽管天气炎热,气温高达38度,但炎热的气温丝毫未影响到社区服刑人员的劳动热情,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头戴草帽,手戴手套对50亩蔬菜基地的杂草进行了细致清除。在3个小时的劳动中,社区服刑人员均遵守纪律,表现积极,经过清除的菜地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基地工作人员及周围百姓的一致好评。

  位于祁阳县茅竹镇三家村的湖南省德辉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永州市两个社区矫正公益劳动基地之一,基地的创建主要是为社区矫正人员提供集中公益劳动场所,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过渡性安置。该基地自2016年创办以来,祁阳县司法局共组织300余人次参加集中公益劳动,安排刑释人员就业5人。

  通过此次公益劳动,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参加公益劳动,好好地接受社区矫正改造,争取早日解除矫正、回归社会,成为自食其力和对社会、对家人有益的公民,真正融入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