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中国》第一集《奉法者强》播出 康为民谈观后感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向宏鑫 2017-08-19 12:1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9日讯(记者 郑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其目的就是为了实现‘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18日晚,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六集电视政论片《法治中国》第一集《奉法者强》,全面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运筹帷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将法治确立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历程。”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在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康为民说,法治中国的建设对于人民法院而言,既要通过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优化审判权力运行机制,也要充分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以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近年来,全省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法院的部署要求,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坚持司法规律、体制改革与技术变革相融合,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有效促进了审判执行工作转型升级。通过建设和应用数字法院系统,实现了审判流程全程动态监管,切实把审判执行权关进“数据铁笼”;通过建设和应用法官办案智能辅助系统、科技法庭系统,最大限度帮助法官减少了审判事务性工作,提高了审判质效;通过建设和应用“网上法院”,实现网上立案、缴费、质证等各项功能,切实减少了群众诉累;通过建设和应用司法公开四大平台,充分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