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重回37℃高温天 摩拜单车为高温工作者送清凉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喻晗 编辑:马丽红 2017-08-19 16:44:05
时刻新闻
—分享—

51岁的环卫工人石林峰。

25岁的“外卖骑手”,顶着烈日与时间赛跑。

27岁的交警张队汗流浃背、衣衫尽湿,默默坚守在各个路口,疏导城市动脉。

摩拜单车的工作人员,高温下进行车辆维护。

  红网时刻长沙8月19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喻晗)随着大规模降雨结束,长沙晴热天气又卷土重来,气温再次回升到37摄氏度。8月19日中午,摩拜单车长沙团队联合雪帝,由数十名“清凉驶者”骑着摩拜清凉车,为汗流浃背的环卫工人、交警、外卖小哥们,带去防暑降温的冰淇淋。

  51岁的环卫工人石林峰接过冰淇淋,淳朴内向的他激动得不知该如何表达谢意。虽然每年都能感受到社会关爱,银行为他们开辟了纳凉休息区、企业为他们送来防暑物资,但每次遇到类似的体贴之举,他的内心仍是充满感激。

  骄阳似火,午后敢出门的人越来越少,但25岁的他从来不畏高温,顶着烈日与时间赛跑,他是一名“外卖骑手”。毒辣的太阳把电瓶车坐垫晒得发烫,一向都是他给别人送冷饮,今天却接到了摩拜清凉车为他递来的一支雪糕。还没来得及问他的名字,他又匆忙奔赴在送外卖的路上。

  高温炙烤下,他们汗流浃背、衣衫尽湿,却仍然默默坚守在各个路口,疏导城市动脉。轮班下来,交警张队在休息室告诉记者,即便是穿着厚厚的皮鞋,他们也必须不停走动,不然很快就会觉得脚底发烫。也许,这一份小小的清凉,能给烈日下坚守的他们多几分坚持的动力。

  摩拜单车品牌经理喻晗介绍,此次清凉车的推出,是摩拜长沙团队针对火炉城市策划的公益活动之一,目的是对那些以毅力对抗寒冬酷暑,长时间为建设文明城市而辛勤工作的劳动者表示感谢。也希望呼吁更多人参与,让路面更通畅,让环境更整洁。

  近日,有媒体发布了全国首份《户外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烈日下,日均工作超过8小时的高温劳动者,主要集中在环卫、外卖配送行业。1/4的高温劳动者,每月中暑一次。高达73.68%的户外劳动者认为防中暑是高温环境下的最大挑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