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些公司为何偏爱残疾人员工? 部分90后看了要汗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向宏鑫 2017-08-19 17: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陈芳在应聘,他想找一份库管员的工作。

彭叶是一名心理学专业的硕士毕业生。

杨程昱是一名中共党员,她想应聘一份会计或文秘工作。

  红网时刻长沙8月19日讯(记者 陈彦兵)“残疾员工工作踏实、稳定、不挑剔。” 18日,湖南省2017年残疾人高校应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长沙举行,广东江门市大长江集团旗下的荣盛实业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赵彦荣向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介绍。当天,该公司收到了20多份简历,能应聘上的“有10份左右”。

  这次招聘会由湖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办,长沙道至简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蓝思科技、安邦制药、明和光电等3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500多个用工岗位,定向招录残疾人大学生。

  残疾人陈芳前来招聘会应聘库管员。他来自岳阳,今年32岁,以前做点苦工,单位就在家门口,包吃包住,但“觉得没有什么归属感”。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陈芳学习了电脑,去年学会了图片处理,会用PS,熟悉CAD机械制图。

  江门荣盛公司的赵彦荣经理很喜欢陈芳,认为他实在、踏实。经过一番交流,赵彦荣当场就表示可以录用陈芳,“我认为他没问题,完全可以。”

  江门荣盛公司现有1400人,其中残疾员工730人,占比52%。该公司为何如此偏爱残疾员工?赵彦荣说,残疾员工不会轻易跳槽,他们吃苦耐劳,很珍惜工作机会,“你培养起来后,他们就会一直在你公司里面做。他们不会像现在的部分90后眼高手低,工作时间长了不愿意,天气热了不愿意,班组长说一句就受不了。”

  喜欢残疾人员工的,还有湖南本土的蓝思科技公司。该公司这次打算招聘约20人,要求以聋哑人为主,现场收到了十多份简历。蓝思科技现有聋哑人员工300来人,该公司一向重视残疾人就业,曾多次参加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当天的招聘会上,有40多人与招聘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多家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身体残疾并不是就业的障碍,只要能静下心来,安心在公司发展,就能得到公司的肯定和激励。

  这场招聘会举行之前,湖南今年还没有就业的高校湘籍应届残疾人毕业生共162名,均被列为就业援助重点对象,湖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为他们提供一次职业能力测评、一次心理咨询、三次岗位推荐为主要内容的就业兜底服务。湖南省残联已对有需要的残疾人毕业生进行为期四天的职业素养、职业规划、创业指导和面试模拟等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