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条农业农村创客街开街 打造农村创客乐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李海鸿 编辑:陈雪骅 2017-08-19 19: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农创街。

长沙现代农业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饶培元介绍街区情况。

长沙县首批创业导师聘请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8月19日讯(记者 杨烊 通讯员 李海鸿)创客,特指具有创新理念、自主创业的人,如日方升的他们,在成长中需要更多的空间与支持。今日,“三湘首善·农创先锋”长沙县农创街风采展示活动在长沙县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举办,这次街开街暨创客风采展示,是长沙县农创街第一次整体风采亮相。

  长沙县农创街,是长沙首条农业农村创客街,也是长沙县北部农村新农众创空间的重点项目,它以农创、文创为主,旨在打造长沙县北部农村创客乐园、长沙县首个旅游农创社区。“农村是广阔天地,青年大有可为”,以农创为典型的创客文化已经成为浔龙河全域旅游发展和精准扶贫的引擎和智囊。

  位于长沙县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的农创街,以浔龙河麦咭农场为主,坚持自留种,坚守生态底线,八年未施农药化肥的土地,坚持浔龙河农产品标准。其中文创产业以浔龙河本土的婚庆民俗和曲艺表演、雕塑雕刻为代表,注重民间手艺的传承和工匠精神的传承。

  2015年,长沙县积极响应“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号召,在全国率先启动农村创客平台建设工作,同年12月,位于浔龙河小镇的创客服务中心、农创街正式启用,成为长沙县创新创业示范基地。2016年,长沙县农创街获评“长沙市示范众创空间”。

  现今,农创街总共21个铺面,目前已经入驻17家,其中包括湖南下乡客浔龙河文旅有限公司、长沙浔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峰林阁、婚庆、环球旅拍、创咖、荣福茶业、良木艺术、根雕、禾马艺术、权梦陶瓷、红花蜂蜜、吉顺农业、麦咭启蒙岛亲子俱乐部、跬步建筑、水上世界、果园书协等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