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玩味十足的厨艺真人秀第二场 “香煎银鳕鱼”拔头筹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何志东 编辑:向宏鑫 2017-08-20 09: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迪拜小伙带着家乡的小吃来参赛。

  相关链接:玩味十足的大型厨艺真人秀 外国友人也来“凑热闹”

  红网时刻长沙8月20日讯(记者 邓晓娟 摄影 何志东)8月19日晚,2017齐云山“家有好湘味”大型厨艺真人秀第二场分赛在步步高商场金星路店前坪举行。“香煎银鳕鱼”以色香味营养俱全,俘获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的胃,获得周冠军。

  晚上7点,伴随着民族舞蹈,活动准时开始。秋日的傍晚,清风拂面,引得现场人气爆棚。中华名厨、湘菜大师罗继湘老师继续担任评委。“今天这场比赛,选手们都发挥出自己的超强实力,表现得非常专业、有水准。”罗大师在赛后表示。

  从观众中选出的五位大众评审认真品尝参赛菜品。

  第一轮的比拼以“湘菜荟萃”为主题,红烧猪脚PK尖椒卤牛肉。香而不腻的红烧猪脚受到评委老师的青睐。“选手先将猪脚过大油,经过煎炸后的猪脚脱去了多余的脂肪,这样能让增加肉质的紧实,也不会过于油腻。这是颇为专业的处理方法。这道菜的上色也非常不错,盐味适中,所以我给高分。”罗大师率先给第一道菜亮出好评。

  现场观众也争相品尝。

  昨晚的“老外爱烹饪”环节,迎来了迪拜小伙和巴基斯坦小伙的较量。来自迪拜的小伙jams带来了一道叫帕可拉的异地美食,据jams自己介绍,他非常喜欢中国的生活,来到湖南后发现,越来越爱吃辣,最近爱上的水煮牛肉就是很辣的一道菜。这次带着家乡的小吃来参赛,希望中国朋友们能够喜欢。另外一位外国参赛选手以一道具有中国特色的“油炸鱼块”参赛,受到现场诸多观众的喜爱。

  本周冠军菜品“香煎银鳕鱼”

  本轮分赛的冠军是来自“月子滋补餐”主题的参赛菜品香煎银鳕鱼,评委罗大师对此菜给出了很高的评价。鳕鱼本身富含很高的营养,使用齐云山高纯山茶油低温煎炸,由于油的木本属性,这个过程中营养也没用丢失。这道月子菜还结合了中西做法,口感也是细滑香嫩。

  在比赛过程中,评委多次提到一道好菜,用好油、用对油十分关键。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饮食,消费者对食用油的挑选也逐渐挑剔。山茶油具有烟点高、耐高温、不冒烟的特点,在反复高温下营养物质都不会流失,适合所有烹饪方式,比如煎、炸、烤、煮和凉拌等,是更适合中国饮食和烹饪习惯的用油。山茶油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在78%以上,高于广受好评的“橄榄油”,选择齐云山高纯山茶油作为日常烹饪用油,还能让你的好身材免受“伤害”。

  新一季的2017齐云山“家有好湘味”大型厨艺真人秀活动将围绕老外爱烹饪、健康养生餐、月子滋补餐、儿童营养餐等几大比拼主题。每场分赛分别由3组6名选手参赛,综合评委和大众评审得分,每周选取一名周冠军。周冠军选手除获得价值千元的齐云山高纯山茶油和厨神奖杯外,还可获得参与总决赛的入场券。总冠军将获得由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近万元的“齐云山高纯山茶油”全家全年用油大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