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电动车文明骑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向宏鑫 2017-08-20 09:0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电动车加装伞具,看起来或许没什么危害,但我来给大家做个试验,你们就知道这个伞具有多厉害……”

  8月19日,在“做长沙文明骑行者”电动车文明骑行倡议仪式现场,长沙市开福区交警大队民警李睿智为市民进行安全文明骑行授课,当试验电动车骑行经过前方拿着两个气球的工作人员时,车上伞具轻轻碰到气球,两只气球便“嘭”的一声爆炸,引来现场一片惊呼。

  据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梁飞彩介绍,电动车作为城市交通的重要一环,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在产生不文明现象,遭受了许多非议。“一个路口的文明,就是一座城市文明的缩影。”梁飞彩称,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长沙的电动车骑行者意识到,他们的日常行为就是长沙城市文明的表现,“希望大家可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让城市更加文明。”

  当天,长沙市电动车生产企业、送餐及快递行业代表也来到仪式现场,共同宣读长沙市电动车文明骑行倡议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