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卫生计生局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曾华丽 何超 编辑:王津 2017-08-20 09:3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分站8月20日讯(通讯员 曾华丽 何超)8月17日,安仁县卫生计生局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推进会,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分管业务副院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以及其家庭医生签约平台管理员等参会。

  会议详细解读了《安仁县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对家庭医生团队的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平台注册、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及服务过程中的风险防范进行了现场示范、指导和培训。现场派发宣传折页64000份,宣传手册1000份,宣传海报280套。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家庭医生团队为核心,以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为主要内容,在“知情同意、自愿选择”的原则下,团队与居民签订服务协议,形成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为居民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健康管理服务,具有“数量多、速度快、服务好、花费省”四个特点,对于慢性病患者,可免费提供4-8周单次配药量;快捷的绿色通道转诊,可优先预约医联体内上级医院专家、转诊、床位、检查等;独立的“家庭医生工作室”,诊疗时间更长,由上级医院专家、家庭医生、健康管理师等组成的团队共同提供家庭式健康管理服务;缴纳15元就能享受90元的增值服务,签约期内减免首次门诊辅助检查费20%、免除首次住院医保起付线等政策实实在在为患者“减负”,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让百姓就医更便捷、更实惠、更舒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