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职者误入传销 机智求助公安微博获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向宏鑫 2017-08-20 09:55:48
时刻新闻
—分享—

  求职者误入传销 机智求助公安微博获救

  提醒:不方便拨打电话报警时,可发短信至12110报警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我被传销团伙控制了。”8月18日18时44分,@湖南公安在线微博主编收到一条求助的微博私信,赶紧引导求助人陈先生发送定位,快速锁定他在长沙县泉塘小区一诊所内。

  应网友“邀请”,广西人陈先生来长沙找工作,谁知落入传销陷阱。因为传销人员一直盯得紧,他机智地用手机发私信报警求助说:“不方便打110,有人跟着。”新媒体工作室值班人员立马向长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告情况,请其安排民警解救。该中心随即将信息转告就近的长沙县泉塘派出所,该所民警迅速前往查看,在泉塘安置小区C09栋,民警找到了陈先生,此时他正在诊所内输液。

  “有一名中年妇女陪同陈先生,但在我们到达前她离开了。”泉塘派出所民警黎源说,警方决定守株待兔,挖出传销组织成员。大约半小时后,那名中年妇女返回诊所被民警当场控制,警方获悉了传销窝点的具体位置。

  当民警赶到窝点房间时发现所有人员都已离开。搜查过现场后,民警查封了房屋,并将陈先生送上了回家的火车。被传销组织洗脑的中年妇女廖某也被警方教育劝返。

  民警提醒,官方微博并非报警平台,人手有限,极有可能遗漏求助信息。此次他们受理的微博求助后,仍然是通过110派警处置。最好的报警方式是直接拨打110报警,不方便拨打电话时可发送短信12110报警,因为这两个号码后方有专业的接处警机构支撑,信息不会遗漏,派警也会更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