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力力:下大力气整治中小学违规办学行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徐丹 2017-08-20 09:59: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9日讯(记者 左丹)8月18日至19日,全省教育局长暑期研讨班在浏阳举行。副省长向力力出席会议并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下大力气整治中小学违规办学行为,推动我省基础教育健康发展迈上新台阶。

  向力力指出,规范办学行为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保证,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现实需要。向力力要求规范办学行为,要突出治理重点。一是要解决影响改革全局的问题。在考试招生制度方面,要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制度,推行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加快推进职业院校分类招考或注册入学,逐步推行普通高校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逐步扭转“唯分数论”和片面追求升学率。在教育质量评价机制方面,要改变重考试分数忽视学生综合素质和个性发展的做法,既重视学习结果,更重视学习过程。在办学体制机制方面,要在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的基础上,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事业发展。二是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要解决影响教育质量的问题。

  向力力强调,对于违规办学,无论什么人、什么学校、什么地方,都要一查到底,追责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