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在这我放心”,桐荫里社区受到居民的信任与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辉 编辑:向宏鑫 2017-08-20 12:1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决定着她的形象高度。长沙,这座魅力古城,传承着千年文化,更塑造着独有的湖湘文明。但文明长沙的建设从来没有终点,这个创建的过程,更像是一场自我升华的蜕变,正向着愈发美好的方向前行。为留念,为回眸,更为远望,近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以《文明长沙时刻相伴》为题展开报道,为城市生长,写下注脚。

7月21日上午,桐荫里社区组织数名社区青少年等开展“平安在身边,夏日送清凉”主题活动,一起为高温室外作业人员送去关心和慰问。

7月25日,桐荫里社区开展未成年人“红十字会暑期应急培训”活动。

社区面向未成年人及辖区有兴趣参与的居民开放巧手大课堂。

拿起手机,轻轻一扫,书本作者、内容等基本信息就入库了,7月26日,小朋友们亲手打造属于自己的图书馆。

  红网时刻长沙8月20日讯(记者 陈辉)没有高大上的图书馆,但是孩子自己动手打造知识殿堂;没有高规格的活动室,但是孩子亲手布置的成长乐园,孩子们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8月18日下午,长沙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又迎来了孩子们饱受期待的“文明桐画里,拒绝不文明”活动。活动规模虽说不大,但小朋友们仍然十分热情,早早到了社区来帮助工作人员一起布置现场。

  “邹阿姨,您带着孙子来啦,快坐。”社区工作人员连忙招呼起来,“这位邹雪梅阿姨可是我们的社区的忠实粉丝了,社区办的活动都会参加,瞧,那边的展示架上还摆着她上午做的精美的手工帽子呢,有很多时候她觉得老年活动中心的活动很受益,时常会把孙子也带到活动现场来学习。”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看着一旁对不文明行为说“不”畅所欲言的孩子们,邹雪梅连说:“这个暑假我和孙子已经参加七八场活动啦,有手工课、应急知识讲座、心理健康辅导等等,学到了很多知识。7月21日,我的孙子参加完社区组织的慰问高温室外作业的工人们后,回家坚持要求我们也去多关心他们。社区从各方面提升了孩子的文明素养,孩子在这我放心。”

  “培养了孩子的各方面的能力,要从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全面着手,开展未成年人实践活动,让孩子在社区当家做主人。比如,在社区孩子们亲手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图书馆,轻轻一扫,书本作者、内容等基本信息就入库了,孩子们看到自己的成果都‘乐不思蜀’了。”社区书记苏莲看到孩子们的成长欣慰地说。

  苏莲向居民们承诺,社区会坚持把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列入社区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重要目标管理,使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从外到内打造出了一个全新的社区面貌与文化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