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爱粮节粮科普进社区 助力青少年节俭养德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辉 吴巍 编辑:向宏鑫 2017-08-20 13: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孩子们积极举手抢答粮食科普问题。

现场用毽子模拟插秧。

“独轮车运粮”比赛。

  红网时刻长沙8月20日讯(记者 陈辉 通讯员 吴巍)“同学们,粮食是什么?”“你们知道我国的四大主粮都有哪些……”8月18日晚上,由湖南粮食集团联合长沙芙蓉区丰泉古井社区共同主办的“爱粮节粮校园行”活动正在火热进行,20组亲子家庭一起学习粮食知识,感受农耕文化,培养爱粮节粮的良好习惯。

  活动现场,一场生动活泼的“爱粮节粮知识课堂”向同学们传播爱粮节粮知识,课堂上孩子们与讲师亲切互动,积极交流,从识别粮食、了解粮食生产加工过程、学习粮食的作用、传播粮食安全相关知识、体会粮食的重要性,到认识粮食的浪费现状,真正树立节粮爱粮的意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要铭记耕耘者的辛劳,感恩让我衣食无忧的父母。从现在开始,从点滴作做起,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做好爱粮节粮宣传员……”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在课堂上庄严地宣誓。

  在紧张活泼的课堂之后,活动进入“农耕游戏大接力”环节,孩子们分队进行粮食猜猜猜、区分五谷、退步插秧、火眼金睛等模拟农事项目大比拼,让孩子在游玩竞技中体验农事活动的艰辛,加深对粮食知识、农耕文化的理解。同时,家长也在游戏过程中从旁指导加油,现场一度沉浸在欢声笑语中。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丰泉古井社区社区暑期多元训练营系列活动之一,丰泉古井社区暑期活动不仅开展了往年的传统活动,还推出“漫画课堂”与“五色塑料袋变成美丽花”亲子公益等特别活动,用富有创意的形式来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假生活,提高青少年的逻辑思维能力、学习热情,增加青少年的知识储备,不断培养青少年的动手实践能力,为实现少年强则中国更强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