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出去引进来 长沙岳麓区携手深圳南山共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向宏鑫 2017-08-20 14:47:4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长沙岳麓(深圳)投资恳谈会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8月20日讯(记者 贺卫玲)8月18日下午,2017长沙岳麓(深圳)投资恳谈会在深圳市南山区举行,这是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继“沪洽周”“港洽周”精彩亮相后的又一次主动出击,亮相“珠三角”地区。吸引了包括检验检测、生物医药、文化创意、新能源新材料、众创空间、科技服务机构等领域110余家企业参加。

  共谋发展,借力深圳优质双创资源

  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带,也是创新创业要素高度积聚的地方,深圳南山区更是世界级企业的“孵化器”,在构建双创生态体系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为吸引更好的资源,实现精准产业招商,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主动对接深圳市南山区,邀请了检验检测、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众创空间孵化器等领域龙头企业参加恳谈会。

  “此次深度对接是我们园区走出来招商的第一步,学习南山区培育产业、打造创新创业高地经验的同时,希望让大家了解、认识岳麓科技产业园区。”恳谈会上,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屈志峰发出诚挚邀请,下一步园区诚邀各位企业负责人于9月底到园区实地考察,希望觅得更多的合作机会。

  会上,检验检测行业专家南德检测南中国区市场部经理李志斌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行业经验。与会企业代表围绕园区的环境、产业政策等信息与园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产业发展、创新创业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十余家检验检测和科技创新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筑巢引凤,检验检测、区校合作两大平台并驾齐驱

  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地处湖南湘江新区的核心板块,湘江新区是全国第12个、中部首个国家级新区,新兴产业规模初具,创新势能十分强劲。园区依托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基地两大产业平台,检验检测认证、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创新产业业态初具规模,目前园区已集聚了瑞士SGS、苏州苏试、清华博奥检测等检验检测企业75家,2016年检验检测产值达30亿元(含检测装备),年增速突破30%,成为中部唯一初具规模的检验检测产业集群。

  依托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由中南大学、岳麓区和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共同投资运营的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基地项目已于今年开始建设,该项目是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首开项目,也是岳麓区利用学校资源推进区校合作的示范项目,致力打造具有开放性、融合性、创新性的高品质园区。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总部基地用地75亩,预计将于年底投入使用。项目已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透明计算”项目,10余家意向企业即将签约,建成后将成为区校合作的一张闪亮名片。

  政策利好,人才、投资优惠向园区倾斜

  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坐拥湖南湘江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等国家级战略平台,创新、创业、创富的环境十分优越。

  今年以来园区新兴产业发展来势喜人,除“透明计算”项目入驻外,智能无人系统科创园项目,德利迅达湖南数据中心项目等25家信息技术企业也顺利进驻。智客空间、学士路创新创业走廊(含5个孵化器)等5万余创新创业平台“开门迎客”。

  长沙市工业30条、人才新政22条等政策陆续出台,为园区企业带来了新的利好。凡是入驻园区的企业,均可享受湖南湘江新区双创政策、高端制造政策和岳麓区现代服务政策、众创空间政策,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燕说:“岳麓科技产业园诚邀四方宾朋、期待八方客商共谋发展,我们将全心全力为来园区投资发展的企业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创建最佳的投资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