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8件非遗精品获世界纪录认证官赞赏

来源:红网 作者:周楚怡 编辑:王津 2017-08-20 14:51:52
时刻新闻
—分享—

认证官测量吉首市作品《苗族圣鼓》。

泸溪县作品《画里泸溪》。

测量永顺县作品《锦绣溪州》。

保靖县作品《酉水流金庆华诞,吕洞溢彩铸辉煌》。

凤凰县作品《凤凰古城雪景图》。

认证官为龙山县作品《甲子顺锦图》测量。

测量古丈县作品《锦绣茶乡》。

花垣县作品《锦绣湘西》。

  红网湘西站8月20日讯(记者 周楚怡)湘西一甲子,华彩60年。在湘西建州60周年之际,8月20日上午,湘西州非遗精品世界纪录认证仪式在吉首隆重举行。来自世界纪录协会的三名认证官对全州7县1市的非遗精品进行测量认证,认证结果将于明晚正式揭晓。

  现场,认证官根据作品的特点对作品进行长度、宽度及密度的测量。制作精湛的作品将湘西少数民族特色工艺展现得淋淋尽致,引得三位认证师连连称赞。他们表示,此次申请认证的非遗作品,种类丰富,民族色彩浓郁,充分展现了湘西州民族文化的独特性和多样性,是湘西人民劳动与智慧的结晶。

  据介绍,目前,湘西已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3处,省级50处,州级19处,历史文化古迹近400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6项,省级名录84项,州级名录244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2人、省级74人、州级344人,8个民族文化艺术之乡,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13个,民族传统节日100余个。

  湘西非遗传承人和精品创作者通过作品表达对湘西建州60周年的美好祝愿,推介湘西文化,诉说湘西故事,成为州庆前湘西系列文化活动中最具震撼力的特色文化活动,同时也掀起了民族文化保护传承的高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