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医美机构:国内率先向医美贷款说“不”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陈秀 编辑:徐丹 2017-08-20 16: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变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微整容。

在长沙禾丽医美,一位年轻女士正在做美容手术。

  红网长沙8月20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陈秀)大眼睛、高鼻子、樱桃小嘴……许多年轻女孩通过医美贷款,迅速获得了一副姣好的面容。但面对高利率,她们该如何偿还,偿还不起时,又会走向一种怎样的人生?

  8月20日,长沙禾丽医美在国内率先全面停止和撤销医美贷款整形业务,清理所有分期平台驻场。此举一出,在业内引起巨大反响。

  医美贷款形成一条产业链

  据记者调查,长沙市共有112家各类医疗整形机构,其中大型医疗整形机构占到8家。在医美贷款中,大型医疗整形机构会把贷款比例控制在10%-20%左右,还会告知消费者风险;而一些小型医疗整形机构为了获得更多客源,贷款比例高达90%。

  在长沙,医美贷款产生于2015年底,在2016年初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在医美贷款中,只管收钱、不管消费者死活的某些医疗整形医院,为了高返利拉客的医美中介,一心只为涨业绩的贷款平台紧密地形成了一条医美贷款的产业链。

  长沙禾丽医美总经理杨海轩介绍,医美贷款区别于银行贷款,它门槛低、无抵押,只需要身份证和银行流水即可轻松贷款,而且分期平台会驻场在医疗整形机构。

  据统计,18-30岁女性,贷款比例达到整个美容费用的70%-80%左右,是医美贷款的主要组成部分;30-40岁女性的贷款比例只占整个美容费用的10%-20%。

  自2015年以来,数十家以医美分期业务为主的消费金融平台在长沙相继成立。一些机构营销甚至推出“0首付、0利息、0费用”,迅速拉低了消费者的门槛。

  医美贷款带来不少隐患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为了变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微整形。不过,高昂的整容费用,让一些人顿感囊中羞涩,有些人经受不住美容机构的广告宣传,不免萌生起了贷款整容的念头,甚至酿成了悲剧……

  今年5月份,26岁河南女孩因整容深陷贷款风波,无力偿还自杀身亡;8月初,又有两名台州男大学生找工作,被招聘公司带去注射了玻尿酸,每人因此欠下3万元“即分期”医疗美容分期贷款。

  长沙禾丽医美总经理杨海轩认为,在医美行业,年轻群体的消费需求巨大,但一般年轻群体的消费力不足。家庭的贫富差距,也令很多普通工薪家庭的孩子们受到冲击,渴望形象变化带来人生转变。

  然而,分期医美存在不少隐患。这位负责人表示,分期总体是解决了一些消费力不足群体立即消费、先行变美的问题。但控制难度大、审核不严、无抵押,导致了医美贷危机四伏、问题频出。尤其是对于欠款现象,部分小规模贷款公司采取极端的催款方式,严重影响求美者的生活和心理。此外,不法分子骗贷也在增加,利用医美贷款门槛低、无保障的漏洞,导致医院纠纷大幅增加,顾客还款能力不足是主因,只能找医院麻烦。

  目前市场上的骗贷包括两种情况,一是通过资料造假,骗取高额贷款;二是套现骗贷,做少量项目,开大额消费。

  “这样的违法犯法行为会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不能还款的孩子通过非法手段希望能快速致富还款,有的实在无能为力,又不敢告知父母,造成悲剧。”

  长沙禾丽医美总经理杨海轩认为,医美贷款将朝着降低额度、严格审核、与个人资信紧密关联、法制化的趋势发展。

  国内首家取消医美贷款

  禾丽医美是目前国内首个共享医美连锁品牌,很早就重视到了医美贷款的相关问题,一直严格把控院内的贷款,并出台一系列的管控政策。

  今年6月,长沙禾丽医美就严控求美者整形贷款,凡是贷款金额3万元的顾客必须付30%的首付,凡是贷款3万以上的顾客必须付50%首付,大力压缩院内的贷款空间。7月以来,禾丽医美实行限额制度,每位客服每天只能办理1个贷款名额,且限制金额在2万元以下。

  8月20日,长沙禾丽医美全面撤销分期贷款整形业务,清理各院所有分期平台驻场后,将把更多的科技成果投入到为消费者实实在在的服务之中。

  “医美贷款占禾丽医美每月30%的营业额,在停止医美贷款后,每个月要损失不少。”长沙禾丽医美总经理杨海轩表示,作为在国内首家率先撤销医美贷款的机构,无畏企业利益下滑,坚持做对的事情,做良心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