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梧桐夜校首开班 党员夜间“充电”线上“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江辉 陈辉 编辑:向宏鑫 2017-08-20 17:32: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桐荫里社区党建学习品牌“梧桐夜校”开班。

  红网时刻长沙8月20日讯(通讯员 江辉 记者 陈辉)8月18日晚上7点,长沙芙蓉区桐荫里社区党员活动中心灯火通明,社区支部党员与辖区青年群众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宣传片《青年榜样习近平》。这是桐荫里社区党建学习品牌“梧桐夜校”开班仪式的一幕。

  课上,支部党员与青年群众开展宣誓词、温党章;观视频、强党性;读“习”语、知党情;亮身份,做达人等环节的活动,活动丰富、流程紧凑,实现了党员夜间“充电”与线上“加油”的双重功能。

  “梧桐夜校”是桐荫里社区“梧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建生态圈”中的重要学习品牌。社区支部书记苏莲介绍,“我们想做大做强做精‘梧桐夜校’,真正实现‘梧桐树茂•有凤来仪’,引发支部党员、辖区党员的学习热潮。”

  “梧桐夜校”是桐荫里社区支部在基层全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逐渐摸索出来的新模式。在以往的社区支部“三会一课”以及党员活动中,部分党员因学习活动时间与工作、劳作时间的冲突,身体状态、空间距离的限制,不能及时参加,跟不上形势需要。因此社区支部挨个传统固定集中式的党课学习模式,创新思路适应社区党员成分多样、居住地分散的复杂情况。通过“梧桐夜校”平台,在灵活机动的时间内,运用小事例、微直播、云测验来阐述、宣讲大道理,给人以启迪并产生共鸣,成为信息时代党员学习的一种创新形式。

  “梧桐夜校”开设了四个课堂:集中型“学习课堂”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按照规定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型“空中课堂”,通过公众号发布学习内容,打卡学习。进阶型“提质课堂”,将优质党建学习内容与学习评分数据库对接,年终自动生成个人党建学习报告;直播型“交互课堂”,借助社区直播设备,通过微信、微博直播平台,生成二维码课程邀请函,通过公众号、微信群以及智慧党建“小程序”平台及时面向支部党员发布,让未能参与现场学习的党员能够“身临其境”,感受学习氛围,跟上学习进度。

  “梧桐夜校”通过创新党员学习教育形式,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利用晚上时间,依托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智能载体,同时推出集中学习与网络学习方式,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小组模式,从而大大增强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提高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将社区变为学习之地,将党员变为学习之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