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童误吞硬币险酿大祸 专家:发现后请及时送医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威成 2017-08-20 21:47:56
时刻新闻
—分享—

X光片中清晰可见硬币形状的异物。

  红网时刻长沙8月20日讯(通讯员 唐亚雯 记者 刘驰锋)“医生,快救救我的孩子,他误吞了一个硬币。”近日,一对父母抱着一个孩子焦急地来到长沙市第三医院急诊科找医生求救。

  小孩名叫浩浩(化名),今年三岁,浏阳人。8月16日中午,浩浩在家拿了一枚面值一角的硬币玩耍,想试一下硬币的味道,就将硬币吞了下去。直到晚饭前,浩浩才告诉父母自己喉咙里卡了东西。

  父母立马把浩浩带到了附近的卫生院拍了X光片,可清晰地看到那枚硬币在食道内。由于卫生院条件有限,医生建议浩浩父母带他到长沙的医院就诊,尽快取出硬币。随后一家人连夜来到了长沙市第三医院。

  该院消化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刘跃辉仔细查看了浩浩的具体情况后,立即联系麻醉科和胃镜室,给孩子做紧急内镜下异物取出术。当时硬币已经不在食道,刘跃辉顺势往下找,从孩子胃内取出一个直径约2cm的硬币。见状,浩浩的父母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刘跃辉表示,硬币不算大,边缘不锐利,没有对孩子的咽喉和食道造成太大伤害。

  生活中,这种幼儿误吞异物的事件屡见不鲜,如:硬币、药丸、玩具等,这种异物可导致出血、窒息、穿孔等,如果处理不及时,严重的还会引发生命危险。刘跃辉提醒,孩子误吞异物要预防为先,家长不要将细小物品摆放在孩子身边,要教育孩子不要将玩具等硬物放在口里玩,并进行各方面的安全教育。在小孩玩玩具前,家长要检查玩具是否有零部件松散易脱落的情况,要做好各种防护,让孩子健康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