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首家医院启用空中救援 下个月将建好停机坪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嫣婷 肖会玲 编辑:王津 2017-08-21 08:53:05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将“患者”抬上救援直升机。

“患者”抵达医院,医护人员迅速采取急救。

“患者”搭乘直升机驶离医院。

院前急救。

  红网娄底站8月21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嫣婷 肖会玲)随着直升机的阵阵轰鸣声,医护人员将“患者”送进机舱,仅仅几分钟的时间,伤情严重的“患者”就被送往医院,得到了及时救治……8月20日下午,一场“惊心动魄”的航空应急救援演练在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

  “通过此次演练,可以直观感受到,在对危、重、急病人的空中应急救援上,直升机拥有快速、高效、受地理空间限制较小的优势。”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易军波对记者说,近年来,随着道路交通拥堵现象加剧,公共卫生紧急救援工作难度加大,直升机可在空中悬停、垂直起降,对于起降场地要求不高,在航空应急救援中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易军波介绍,急性中毒、车祸造成的严重创伤、休克,以及急性心梗、脑出血、脑梗死等心脑血管疾病的病人,对于他们来说,多延一秒钟就多一份危险,采用空中救援,可以大大缩短患者的运输时间,为抢救赢得时间。

  航空应急救援,作为一支新兴的救援力量,在娄底不再是梦想,离普通百姓越来越近。易军波介绍,这次应急救援演练是为以后医院开辟“空中生命线”作准备,目前医院已着手整体规划建立停机坪,有望下个月底就可以建好,到时候救援直升机可以随时在医院待停待飞,今后拨120可能是直升机来救人!

  据医院党委书记左建辉介绍,早在80年代,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就率先在娄底市建立了医疗应急急救机制。作为国家紧急救援基地之一,目前,医院已经和湘雅医院、省人民医院签订了航空急救联盟协议,只要30多分钟就可以点对点运送急重病人。而且,娄底将很快建立民用机场,到时候,急救病人不仅可以直接送往省会长沙,更可以通过民用机场快速转机送往北上广,提高整个娄底市的紧急救援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