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劲:全民动员迎赛事 擦亮“定向桃江”招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苏林 编辑:王津 2017-08-21 08:5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分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倩 苏林)8月18日下午,金峪庄园·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工作任务部署会议在县党政大楼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在会上强调,桃江是定向越野之乡,要重点推荐桃江本土特色,发动全民参与健身,擦亮“定向桃江”招牌。

  金峪庄园·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将于2017年9月1日至3日在桃江举行,本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运动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桃江县人民政府承办,桃江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大会主题为“运动益阳 定向桃江”,旨在大力推动全县体育休闲旅游业的发展,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对外宣传推介桃江特色,擦亮桃江招牌。

  竞赛项目丰富多彩,包含微马联赛、资江徒步毅行、趣味定向赛、自行车联赛、攀岩联赛等体育竞技项目以及趣味嘉年华、音乐狂欢晚会、露营体验等精彩活动。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年龄范围覆盖广泛,小至6岁大至60岁均可参与。比赛场地更是设置在楚南名山——浮邱山,以及桃花湖景区内,选手们不单可以享受健身乐趣,还可体验原始自然的桃江山水风光。

  众所周知,桃江县有“美人窝”“屈原第二故乡”“楠竹之乡”“茶叶之乡”“建材之乡”“有色金属之乡”等美称。除此之外,桃江还是定向越野之乡。桃江属丘陵山岗区,地势非常适合定向越野运动。自1986年开展定向运动以来,桃江县先后培养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570多人,其中20人入选国家队或国家青年队。桃江县曾获省级以上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28个,金牌200多枚。桃江县先后多次承办国家级、省级学生定向越野赛,曾成功承办首届湖南媒体精英定向越野挑战赛。2010年11月,中国学生定向协会授予桃江“国家学生定向运动训练基地”称号。

  黄劲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全国性的赛事,全县上下要积极筹备赛前工作,确保赛事环节不出纰漏、确保赛事宣传全面覆盖,赛事规格要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认真完善赛事细节,为运动员提供贴心服务;力争办好赛事的同时,推荐本土特色、擦亮“定向桃江”这一招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