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组织开展“欢乐潇湘-幸福衡阳”重点节目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于佳丽 2017-08-21 09:02:14
时刻新闻
—分享—

衡山民歌《一塘清水一塘莲》的排练现场。

衡山民歌《一塘清水一塘莲》的排练现场。

  红网衡阳8月21日讯(记者 周海波)记者今天从衡阳市“欢乐潇湘-幸福衡阳”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组委会获悉,为备战9月份“欢乐潇湘 幸福衡阳”大型群众文艺汇演衡阳决赛,各县市区的海选及初赛工作基本完成,目前已进入重点节目编创修改、研讨打磨阶段。8月19日,湖南省衡阳市“欢乐潇湘-幸福衡阳”组委会组织市文体广新局领导及老艺术家,赴衡山县观看衡山民歌《一塘清水一塘莲》的排练。

  衡山民歌为衡山民间瑰宝,代表作《一塘清水一塘莲》流行了几个世纪,虽然只有4句唱腔,但是唱法变化无穷,吸引国内很多艺术家先后来衡山采风,并把《一塘清水一塘莲》运用到不同作品中,产生了很多佳作。此次衡山县把《一塘清水一塘莲》重新包装,紧扣时代脉搏,创作了全新的故事:大学生村官“石头哥”带领村民种植衡山地方特产莲藕,并把莲藕推销到国外,其中穿插其与种莲女能手的爱情故事。

  观看节目后,市文体广新局领导及老艺术家在衡山县剧院会议室开展了研讨工作。衡阳市民乐、声乐、器乐、舞蹈等领域的艺术家就该剧的定位、画面、演员阵容等问题展开讨论,艺术家们从主题定位、节目形式、音乐作曲、舞蹈编创等方面为节目“把脉问诊”,提出了许多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衡阳市文体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勋伟肯定了《一塘清水一塘莲》的创作,指出该剧构思、歌舞、唱法均可圈可点,并能符合“欢乐潇湘”的主题,契合新农村建设的要求。他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塘清水一塘莲》是衡山民俗瑰宝,需要把特色做到极致,还要继续深挖主题,比如新农村建设、真善美、村官等可以在剧中得到体现。

  据市文体广新局工作人员介绍,湖南衡阳“欢乐潇湘-幸福衡阳”衡阳决赛将于9月19日打响,每个县市区都将推出一个精彩节目参赛,目前所有的参赛节目都在积极的排练打磨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