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苏纪轩 编辑:于佳丽 2017-08-21 09: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苏纪轩)8月21日,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纪委获悉,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近日区纪委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五里牌镇原湾门前村村支两委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

  2013年6月,五里牌镇原湾门前村村支两委干部组织召开党员组长会议,决定由村支两委干部组织村民小组长和党小组长到海南旅游。同年8月6日,时任村支两委干部组织6名村民小组长、1名党小组长一行11人赴海南三亚等地旅游,旅游共计开支25000元,经村干部集体对账签字确认后在村集体财务报账。2017年3月,五里牌镇党委决定分别给予原湾门前村干部曹代兴、潘满清、邓跃香、曹代良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相关人员退赔个人应当承担的旅游费用。

  飞天山镇原小溪村村支两委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

  2013年8月,原小溪村村支两委干部组织召开村组干部会议,决定组织本村村干部、村民小组长、镇人大代表到北京学习考察新农村建设。同年11月,时任村支两委干部组织村民小组长、镇人大代表一行15人到北京学习考察,期间到故宫、长城等旅游景点观光开支8860元,并到村集体财务报账。2017年7月,飞天山镇党委决定分别给予原小溪村干部李青、赵政平、邝由翠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相关人员退赔参观旅游景点个人应当承担的费用。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坚持敢抓敢管、真抓真管、长抓长管,切实形成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习惯。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紧盯不放、严查快处,对顶风违纪者要严厉惩处,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保持廉洁自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