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00多个农业品牌亮相香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帅 钱娟 编辑:向宏鑫 2017-08-21 09: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200多个品牌亮相香港

  长沙30家农业企业现场签约近3.5亿元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刘帅 记者 钱娟)宁乡花猪、沩山茶叶、大围山水果……长沙30家农业企业组团赴港,200余个打上长沙烙印的本土农业品牌实力“吸金”。近日,2017长沙(香港)品牌农产品专场推介会暨湘菜香港行活动在香港开幕,长沙农产品“走出去”再掀高潮。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农业委员会、三湘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2017年香港美食博览与国际茶展的主题活动之一。长沙30家农业企业亮相香港,200多个品牌农产品,吸引香港知名商会的60多位嘉宾纷纷抛来“橄榄枝”,现场签订近3.5亿元的合作意向协议。本次专题推介活动创下了湖南地市级单位在香港参展农业企业数量最多、农产品现场销售额和签约率第一的业绩。

  长沙市农委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长沙围绕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在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全市粮食年产量稳定在250万吨以上,年出栏生猪600多万头,出笼家禽5000多万羽,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达1750亿元,拥有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514家,中国驰名商标30枚,地理标志农产品6个,“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总数达到666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