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政协委员助学公益联盟举行2017年度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编辑:于佳丽 2017-08-21 09:3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山分站8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陈亮)8月17日上午,湖南省衡山县政协委员助学公益联盟举行2017年度助学金发放仪式,今年刚考入大学的94名贫困学生分别收到助学金资助。衡山县委副书记段晓赛、县政协主席盛小平等为受资助学生发放助学金,共计24.4万元。

  衡山县政协委员助学公益联盟成立于2015年3月,其宗旨是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帮助衡山的贫困大学生继续学业。3年来,该联盟累计资助了33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06.75万。今年高考分数线公布以后,联盟理事会组织了7个考察小组,对今年申请资助的学生开展入户考察,最终确定资助新生94人,资助金额24.4万元。

  段晓赛在发放仪式上指出,县政协委员助学公益联盟公益助学已经成为全县社会公益事业中的一个知名品牌、政协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大力宣传,进一步整合资源,多渠道筹措资金,多形式扶贫解困,通过公益助学带动全县各界人士参与、支持公益事业,在全县上下形成爱心传递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他同时希望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学子们,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要勤奋向上、早日成才;要感恩于心、回报于行,倍加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努力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之人。

  盛小平从“大学四年干什么、怎么干”两个方面与受助学生进行了谈心交流。他希望大家进入大学校园后要认真做好确立目标和学习规划、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和科研训练活动、养成阅读和写作的习惯、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12件事,以优异的学习成绩、高尚的情操体现自我价值、回报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