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大爱暖衡州”捐资助学 30名贫困生获捐助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王津 2017-08-21 09:3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站8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刘露)8月18日上午,“大爱暖衡州”蒸湘区统一战线资助寒门学子圆梦校园暨区工商联2017年“守望相牵助成长”捐资助学活动隆重举行,30名贫困学子现场接受捐助6万元。

  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殷苌茗主持捐助仪式。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谢云亚对活动背景作简要介绍。区领导尹熙明、唐仕龙、阳宏伟、罗锡桂、谢铷鸿出席捐助仪式。

  活动现场,领导们与爱心企业家共同为30名贫困学生发放6万元助学金。衡阳凯迪生活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夏广进作为爱心企业家代表发言,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唐一多作为受助学生代表致感谢词。

  袁谷平在讲话中指出,捐资助学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重大善举。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及企业家“致富思源、扶危济困、乐善好施、回馈社会”的崇高精神,展示了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良好精神品质。

  袁谷平希望,受捐助的学子能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帮助贫困家庭和学生是一项长期坚持,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袁谷平深情呼吁全区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企业家能积极参与到捐资助学活动中来,传递爱的力量,传播爱的温暖,传承社会的文明,为寒门学子插上飞翔的翅膀,撑起广阔的天空。

  近年来,蒸湘区高度重视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政策,不断丰富捐助形式,不断拓展筹资渠道,不断完善救助体系,有效解决了一些困难家庭学生的生活和学习问题,积极营造“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关注未来”的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